希望這篇文章大家備而不用

當寵物心跳呼吸停止失去意識時第一時間的急救方式:
確認呼吸道是否暢通,先排除是否有阻塞物或黏液;確認是否有呼吸;確認是否有心跳。

 

第一步、 胸腔外心臟按摩
為維持心臟冠狀動脈和大腦血液灌流量,盡早開始心臟按摩存活機率越大。請記得3要訣:
 

  1. 保持側躺姿勢,左側躺或右側躺沒有差別。研究顯示側躺加壓比仰躺更能增左心室輸出和主動脈流量(除非是巴哥、鬥牛犬等寬胸型動物才以仰躺姿勢,如圖E)
  2. 小型犬(3.5公斤以下)貓以虎口環握胸腔靠近心臟處(如圖A),中大型犬貓採雙手打直深壓胸部(如圖B、C、D),以每分鐘100-120次的速率壓按心臟位置,最少持續2分鐘絕對不要間斷。2分鐘後再換手或換人進行,以2分鐘為輪替單位,按壓越不間斷,成功恢復自主心肺循環機率越大。
  3. 每次按壓大約1/3 ~ 1/2胸腔深度

 

 

總結,在緊急狀況發生時,請記得要壓的夠深、夠快、兩次加壓間確實鬆開讓胸腔回彈

  

 

第二步、在不影響胸腔按摩操作下,進行口對鼻人工呼吸(如圖F),也請記得3原則:

  1. 持續不間斷的胸腔外心臟按摩,重要性超過人工呼吸請盡量不影響胸腔按摩的進行,若有可能,可請第二位家人代勞
  2. 正確的胸腔外心臟按摩和人工呼吸次數比例是 30:2也就是說,每按壓30次胸腔,迅速給予2次連續的人工呼吸,每次每公斤體重大約10mL迅速的吹氣比緩慢吹氣對病患更有利

  3. 快速的吹氣比緩慢吹氣對病患有利

Acknowledgments:
 

  • Department of Clinical Science,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, Cornell University, Ithaca, NY.
  •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edicine, School of Medicine,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, Philadelphia, PA.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diology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