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寵物家長們:

近來發現居住 內湖、南港、汐止、大直 等區域的寵物,罹患焦蟲症(Babesiosis)比例有明顯增加趨勢,這些病例大多數感染較頑強且破壞力大的吉布松焦蟲(B. gibsoni),俗稱 小焦蟲。
請大家在這些區域及周邊地區,盡可能遠離戶外植物和草地,並適當使用相關壁蝨防制藥物。



焦蟲症的傳播途徑必須經由帶原壁蝨叮咬,發病時會造成嚴重溶血性貧血、虛弱、黃疸、精神和胃口明顯下降、嚴重時可能會昏倒、尿液呈亮黃或暗褐色、脾臟腫脹、血小板下降、或因嚴重貧血而有功能性心雜音、更極端病例可能導致腎衰竭、甚至死亡。
 


焦蟲是一種血液寄生蟲,其實已存在台灣許久,需經由帶原的壁蝨(Ticks)叮咬傳播。





再次呼籲大家,在上述區域及附近周邊,請暫時讓寵物盡量遠離戶外植物和草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diology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